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主動服務 為城區紅綠燈“保駕護航”

2019年12月16日14: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紅綠燈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有力工具,而片區停電使得紅綠燈“暫停營業”的情況偶有發生,為有效解決這一問題,保障交通秩序,今年10月以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主動服務,針對紅綠燈停復電信息傳遞缺失的現狀與興義市交警大隊持續深入交流座談,警企聯合為紅綠燈“保駕護航”。

據了解,興義市區的紅綠燈均不是興義供電局的用戶,而是分別搭接在多個興義市政設施管理局的變壓器下進行供電,當有計劃停電工作或發生故障停電時,供電方的停復電信息僅僅傳遞到客戶即“興義市政設施管理局”,而忽略了客戶變壓器下的這些“重要用戶”,供電方也難以及時知曉停電是否會對某一個交通信號燈造成影響,甚至在無人值守的路口,紅綠燈發生停電時交警大隊也不知情,由此帶來的信息不對稱給交通安全帶來了隱患。

“今年我們發現了停復電信息傳遞的空缺以后,10月份就及時與交警大隊開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談,當場建立了一個微信群,並為交警大隊指定了專人的客戶經理。”據興義供電局城區分局副局長李然介紹,“交警大隊—興義供電局工作微信群”建立后,興義供電局對興義市區74個紅綠燈的編號及地址進行了現場勘查,明確到相應的變壓器下,隻要有發生計劃停電或故障停電,就能將信息第一時間傳遞到交警大隊,以便他們及時的安排移動發電車進行交通疏導,在停電特殊情況下,興義供電局也會對紅綠燈進行保供電。目前,紅綠燈“暫停營業”的問題已經得到有效解決。

一直以來,興義供電局秉承“停電少,服務好”的工作理念,把服務真正做到了“最后一公裡”,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最大化的為市民提供便捷,其“三零”服務,零上門、零收費、零審批充分滿足客戶的用電需求,讓老百姓真正享受政策實惠。(羅貴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