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關注農村冬季供電用電安全管理

2019年12月16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組織人員到農村地區開展安全用電摸底排查和負荷監測統計工作,同時關注留守家庭、空巢老人和困難戶的安全用電問題,幫助檢查家中用電線路、更換用電設施,確保農村偏遠山區“弱勢群體”用戶冬季的生活生產用電安全無憂。

隨著近年來冬季取暖電器的普及,用電負荷增大,因用電不當、安全常識缺乏等極易引發起火、人畜傷害等安全用電事故。該局針對不同的薄弱環節,結合冬季用電負荷特點,組織人員深入到各村各戶開展進戶線路老化、線徑小的線路進行更換,重點對家用空氣開關保護器的安全性能進行檢查測試,做到盡早安排改造、修理和負荷調整,提升優質服務水平。

加大冬季安全用電宣傳力度,在村庄的主要路口、人流量大的區域張貼安全用電標語,向用戶發放安全用電手冊,講解冬季安全用電知識和常見故障處理方法,提醒人們安全用電意識,提高廣大用戶的自身防護能力。

該局還開展具有針對性的冬季可能出現的大風、大雪等惡劣天氣,對輸電線路進行特巡特維、負荷監測和通道清理,截至12月11日,該局累計出動工作人員389人次,124車輛次,24小時全天候保障人民群眾在“迎峰度冬”期間用上安全電、放心電。(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