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傳進高校

2019年12月16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校園交通安全管理,引導廣大高校學生樹立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走進興義民族師范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以主題班會的形式,通過播放案例視頻、講解交通安全知識PPT課件、情景演繹等方式,為該院學生、老師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課。

課上,民警首先為師生們播放了黔西南州轄區近期發生的交通事故警示案例,通過身邊的案例來警示大家,日常出行時要遵守交規,平安出行。隨后,民警根據師院的交通狀況、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淡薄等實際,通過情景演繹、講解交通安全知識PPT課件的方式,現場為師生們詳細講解了如何正確走路、橫過斑馬線,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車,發生交通事故后的應急措施﹔駕乘車不系安全帶、不佩戴安全頭盔,酒駕醉駕、超員、超速、無証駕駛、准駕不符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與違法性﹔下車如何開車門、駕車上路如何禮讓斑馬線等交通安全知識。叮囑在座的師生們,在日常出行時,走路一定要走人行道或靠邊行走,橫過道路時一定要走人行橫道,沒有人行橫道要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通過﹔駕駛車輛出行一定要取得相應的駕駛資格,切勿無証駕駛或駕駛准駕車型不符的車輛,不超員、超速、酒后醉酒駕駛,禮讓斑馬線﹔駕乘車時系好安全帶、佩戴好安全頭盔,下車時用離門遠的那隻手去開門﹔乘坐公交車時要拉穩、站穩、扶好。希望同學們要明白“汽車不是一下子就能站住的”、“安全帶(頭盔)、生命帶(頭盔)”、“被看見才安全”、“大車存在著天然的盲區”、“沒有永遠的僥幸”等交通安全道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同時做一名交通安全宣傳志願者,將自己所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識向身邊的同學、老師、家長進行宣傳。大家一起努力,共同來營造一個安全、暢通、良好、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上課過程中,民警還與學生們展開了互動,學生們爭相發言、舉手提問,氣氛非常熱烈,掌聲連綿不斷。在場的學生、老師都表示受益匪淺,願做“珍愛生命,文明出行”的倡導者、宣傳者。

此次活動,使高校學生們進一步認識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重要性,牢固樹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營造了濃厚的交通安全氛圍,有利於從源頭上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