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啟動2019年農網扶貧攻堅戰項目竣工驗收工作

2019年12月17日14: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興仁供電局計劃建設部組織工程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配電所、供電所組成驗收小組到興仁市城南街道辦事處鷓鴣村對10kV屯李線坡亂3號配變台區和箐腳變台區新建工程進行竣工檢查驗收。

農村電網是農村經濟發展助推器,是農村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農村電網改造升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關系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與千家萬戶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必不可缺。2019年興仁供電局積極爭取農網扶貧攻堅戰項目總投資1.329億元,建設10kV及以下配網項目共三個批次實施,項目涵蓋94大項目,279個子項目。目前,該局已完成新建和改造10kV及以下配網建設工程,完成架設立杆9739基,架設線路372.2千米,台變設備安裝146台,完成整體工程進度的85%以上。

為能夠高效率完成2019年農網扶貧攻堅戰改造工程建設工作,該局從今年五月起在興仁市各鄉鎮全面啟動了2019年農網扶貧攻堅戰工程,按照計劃時間落實工程進度,提前做好工程資料、物資准備工作,同時在計劃建設部牆上挂起施工進度作戰圖,確保工程施工按時、高效、有序、穩步推進。

在鷓鴣村驗收路上,興仁供電局計劃建設部項目協調管理工程師唐天平拿著測距儀沿著電杆一棵一棵地開始驗收,他一邊測量一邊讀出數據,與他配合的其他同事拿著在設計圖紙上鉤劃,並對圖實不符的距離再次測量,對材料數量不一致的地方反復核實,認真查看電杆基坑、導線型號、弧垂平度、金具、拉線是否按設計要求施工﹔變壓器安裝等部件是否存在缺陷,對線路通道的清理,嚴格把好安全質量關,同時對照驗收表格材逐一填寫的數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實實在在反映工程質量。

興仁供電局計劃建設部協調管理工程師唐天平:在驗收過程中主要是對變壓器金具組裝、對坑基拉線的質量管控,對查出的問題要求施工隊在投運之前整改完成,通過我們驗收合格后,正式搭火保証老百姓生產生活用電安全可靠正常運行。

下一步,該局嚴格管控施工單位工程質量,把控工程進度,保質保量完成工程建設任務,按照“建成一批、驗收一批、投運一批”的要求,逐步對已申請驗收的工程實事求是地開展檢查驗收工作,確保電網工程項目早日投運。

項目竣工投運后,將大大提高興仁市供電可靠率和穩定性,對有力保障了脫貧攻堅用電需要,帶動貧困群眾增收,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促進了當地農村鄉村振興發展有著十分重要意義。(興仁供電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