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責任同行

——貴州電網興義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踐行安全理念紀實

2019年12月19日11: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每天早上8:00供電所工作負責人召開日工作安全早會,對存在的安全風險點進行分析﹔出門工作前,班長統一對安全及注意事項進行交待﹔現場工作時工作負責人必須再次進行安全交底方可開展作業。”貴州電網興義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所長李宇志說。

2019年初,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正式挂牌成立,是興義供電局成立的首個特大型供電所,現有員工82人,負責普安縣北部江西坡、興中、盤水、南湖、白沙、高棉6個鄉鎮,約4.35萬戶18萬人的供電服務工作。

2019年,為落實供電所常態化開展防范人身事故工作,提高電網和設備健康水平,將“生命高於一切”和“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的理念,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江西坡供電所持續開展安全生產風險管理體系建設,剛性執行規章制度,嚴格落實安全管理到位要求,層層傳遞“本質安全”理念,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班組的管理流程。

“初成立之時,我們所有80多人,安全防范成為重中之重,因此我所持續開展安全生產風險管理體系建設,貫徹落實公司“安全理念”的同時,將普安供電局“普會安行”安全文化品牌融會進班組安全文化,尋找最適宜我們班組的管理方法。”江西坡供電所副所長周志波說。

此外,江西坡供電所以“中壓運維集約化+低壓業務網格化”為主導,形成營配服務指揮中心統籌安排生產、營銷工作模式,明確小組負責人,明確工作任務。同時營配服務指揮中心每月組織召開安全生產、營銷服務分析會,根據供電所運維數據制定月度工作計劃,每月對供電所任務數據進行分類、統計、分析,對計劃工作完成情況進行跟蹤管理,對完成情況進行統計分析,讓配網運行“三板斧”得到有效落地,使供電所以搶代維現象得到有效控制,使系統數據實用化、計劃工作得到方向指引,有效的夯實安全生產基礎。

“工作中,我們要求全所人員認真學習《《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現場作業“三個指引”,“配網作業十五個雷”等,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形成‘學規程、用規程’良好氛圍,做到知行合一。”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黨支部書記楊祖賢說。(姚鑫鳳 楊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