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交警掀起“七進”熱潮

2019年12月19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再過10余天2019年將“畫上句號”,為了在“年終句號”上再填一筆“交通安全”,確保人民群眾能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平平安安跨年,望謨公安交警大隊結合返鄉農民工及轄區實際精心部署,特派交通安全小組赴王母廣場、納朝村、方圓駕校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掀起交通安全“七進”熱潮。

在王母廣場、納朝村,交通安全宣傳員通過小型交通安全宣講、發放宣傳畫冊、手冊等交通安全制品開展宣傳,並為老人、成年人、小孩細心講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勸導群眾堅決杜絕乘坐三輪車,超員超載面包車﹔在道路上行走時一定要行走在人行道上,若在沒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並且要細心觀察,注意避讓過往車輛,在城市道路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原則,並且在綠燈行徑斑馬線橫穿道路時也要注意觀察過往車輛,確保安全才從斑馬線上橫穿道路。

在方圓駕校,交通安全知識課正在進行當中,為有效對駕校學員們起到警示作用,交通安全宣傳員收集了近期交通事故,並對交通事故進行通報,講解事故成因,重點闡述了無証、超員、超速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結合轄區實際,交通安全宣傳員著重對酒駕醉駕做重點講解,讓學員們觀看各類交通安全警示片、公益廣告等。

望謨公安交警掀起的“七進”熱潮帶動了轄區群眾,影響深遠,交通安全知識覆蓋面廣,為即將到來的2020年打下了牢固的“安全基石”。(陳建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