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切實做好2020年兩節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2019年12月19日11: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元旦、春節將至,為確保全局各項工作安全穩定。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興仁供電局超前謀劃,精心部署,提前做好“兩節”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一是責任落實到位。成立以局黨委、局長為組長的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領導小組,並把重大風險防范化解責任分解到各部門、鄉鎮供電所,強化重大風險責任落實及防范措施,有效化解各類安全隱患。

二是宣傳引導到位。加強宣傳教育,要求局屬各部門要認真組織對涉及本部門政治安全領域、意識形態領域、社會穩定領域、外部環境領域、公共安全領域、電網安全及其他方面的重大風險進行認真排查,做到無盲區、無死角、無遺漏拉網式排查,制定台賬,列出清單,明確責任,確實將各種風險化解穩控,確保全局和諧穩定。

三是隱患排查到位。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對“兩節”期間重大風險進行細致排查梳理,建立健全隱患台賬,及時上報隱患,並針對存在的隱患制訂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實專人負責督促整改到位,確保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員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按照“沒事報平安、有事報情況”的原則做好信息報送,並完善應急預案,落實機構、隊伍、裝備、物資等應急資源,確保隨時做好應急救援工作,從源頭防范化解各種風險,確保全局各項工作持續健康發展。

五是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履職踐諾、擔當作為、真抓實干、遵規守紀,旗幟鮮明講政治,強化風險意識,提高風險化解能力,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切實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同時啟動重大節日期間矛盾糾紛排查預警機制,將常態排查提升到周排查、日排查。對排查出來的矛盾糾紛,梳理分類,登記建檔,根據矛盾糾紛性質逐級呈報,每起糾紛明確責任人和辦結時限,力爭將各類不穩定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和初始階段,深入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統籌做好“兩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妥善化解各類矛盾風險,為廣大人民群眾歡度“兩節”營造安定祥和的環境。(蔡家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