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交警:守護平安 溫暖寒冬 交安知識進校園

2019年12月23日15: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交警正在向學生宣傳交通安全知識。羅丹梅 攝
交警正在向學生宣傳交通安全知識。羅丹梅 攝

為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校園及周邊道路的交通安全。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白層交警中隊在轄區維護學生上下學期間,因地制宜地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引導學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期間,執勤交警發放針對小學生專門制作的卡通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單,圖文並茂地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地冬季出現注意事項,並就如何安全乘車、文明走路等小學生應知應會的交通安全常識,教育小學生不亂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引導自覺摒棄交通陋習,倡導身邊親戚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拒絕酒駕,牢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通過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帶動學生家長參與到交通安全維護中來,盡可能地避免自己成為交通事故的受害者。

通過宣傳講解,有效提升了廣大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為營造良好的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打下了堅實基礎。(羅丹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