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四級聯動嚴把節前現場施工作業“安關”

2019年12月23日15: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你們的安全帽有點破損了不能再戴了”,這個絕緣手套快到期了抓緊更換,這根驗電器打不叫了不能再用。在興仁市大山鎮耳期村10kV大啟線036號杆放緊線及撘火施工現場,興仁供電局安全生產部安全糾察員對堆放整齊的驗電器、安全帽、接地線、絕緣手套等工器具進行施工前的安全檢查中的場景。

目前正值歲末年關,各項生產、基建、營銷等作業全面進入沖刺期,作業點多面廣量大,興仁供電局安全生產工作進入全面高度嚴管階段,採取四級聯動方式,嚴格把好工程現場施工安全關卡,確保各項工程圓滿收官安全過度。為抓好施工作業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該局採取多項措施,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責任落實,一是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局領導班子分片包保,定期不定期到施工點上開展安全檢查,同時對每個施工點的工作負責人履職到位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二是明確安全生產部、計劃建設部抽派安全糾察員和安全監督員,實時到施工現場開展安全糾察和安全管控,三是明確轄區配電所派人員到現場全程跟蹤、全面管控直至施工結束。四是要求施工單位抽派業務精安全員到現場進行全方位跟蹤監控,有效形成多成監督多人管控的格局,從源頭上確保施工作業現場安全,確保施工安全生產有序進行。

除此之外,該局進一步增強員工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現場安全管控,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細、抓實、抓好,堅決杜絕各類習慣性違章的發生﹔要求現場施工負責人充分利用班前會,提醒施工人員正確使用安全工器具,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和應對措施,確保每位作業人員對現場、作業程序、危險源點和風險預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數,要求施工作業人員做到四清楚,即是作業任務清楚、危險點清楚、作業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強化風險管控,嚴格執行作業前技術交底、安全交底,轄區配電所要全程監督實時現場監控。對施工現場進行全方位、全過程跟蹤,嚴防觸電、高墜傷害,及時糾正施工人員習慣性違章行為,杜絕現場作業中的不安全因素發生,切實增強安全生產可控、能控、在控。(段明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