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線興義站組織多部門舉行冰雪凝凍自然災害應急演練

2019年12月26日14: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保証雪凝天氣中的客、貨運列車的行車安全,確保南昆鋼鐵大動脈暢通無阻。12月25日,南昆線興義站組織休班職工及工務、電務、通信等多部門舉行冰雪凝凍自然災害應急演練。

“興義站接55021次列車時,發現33號道岔無表示……”當天7時31分,該站值班員發現道岔無表示的險情后,立即向指揮中心、列車調度員、設備管理單位匯報﹔隨即,派當班助理值班員檢查發現,1道33號道岔因“積雪”嚴重﹔在興義站站長韓必洲的迅速組織下,該站休班職工及工務、電務等設備管理單位,在規定的時間內紛紛抵達車站,並帶著掃雪除冰用的噴燈、掃帚、鐵鏟趕赴事發現場,對該道岔內的“積雪”分別利用噴燈融化、鏟除、掃走,讓該“道岔”恢復正常﹔隨即,應急演練人員迅速利用篷布將道岔遮蓋,確保接發列車時道岔轉轍正常。

此次演練,有效提高了鐵路各工種應急處置能力與在惡劣天氣掃雪除冰的業務技能,為確保南昆線大動脈的行車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雷紹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