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黔攜手:寧波海曙區健康扶貧助力貞豐22名貧困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12月26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寧波市海曙區衛生健康局和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制定幫扶措施,聯合貞豐縣人民醫院為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手術,讓健康扶貧惠及貧困群眾。

在縣人民醫院眼科病房裡,眼科專家正在為患者進行術后檢查,測量他們術后的視力、眼壓等情況。在此項工作中,建檔立卡貧困戶白內障患者均可享受免費治療,在重見光明的同時,也為患者家庭減輕了負擔。

“我老媽患白內障五年了,一年比一年看得不清楚,尤其是在兩個月以前,更是一樣都看不見了,在縣醫院做了這個手術,不僅治療費用得到全免,而且恢復得很好,現在全部看得很清楚,可以自己端著吃飯了,給我們減輕負擔。”對於這個免費治療,患者家屬李京感到非常的高興。 

以前,患者做白內障眼科手術,需要到興義、貴陽、昆明等地進行診療。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幫扶工作中,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為貞豐縣眼科中心捐贈了一台德國萊卡手術顯微鏡M620,利用這台手術顯微鏡,為廣大貧困戶患者提供免費治療,給患者帶來光明和希望。寧波市海曙區和貞豐縣有關單位還將於明年持續開展此項工作。

“隨著東西部醫療合作的深入進行,我們的海曙區衛健局和寧波市李惠利醫院,共同為我們貞豐縣精准扶貧戶的白內障患者提供一個免費的手術機會,共資助20名左右的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為這些失明的老人帶來光明和希望。”寧波海曙挂職干部、貞豐縣人民醫院副院長許磊說。(王文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