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開展《安規》配網業務技能培訓

2019年12月26日14: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縣級基層供電所、配電所、轉崗員工、新員工、大集體企業員工的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及《安規》、配網相關業務技能知識,12月23日至27日,興仁供電局組織開展為期一周的《安規》配網業務技能培訓。

在興仁供電局培訓基地,由興義供電局抽派兩名內訓師到現場通過分組,嚴格按照安全生產規則和實操要領,緊扣日常現場作業標准,模擬一樁停電故障搶修現場操作,從辦理兩票、匯報調度、模擬匯報調度操作流程、規范重復指令,考核參訓人員對安全工器具的檢查、10kV線路登杆操作、懸挂絕緣杆、跌落式熔斷器、挂接地線等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進行言傳身教。在培訓過程中所有參訓人員認真按照老師講解的標准步驟復述操作,監護人員做好安全監護,大家都展現出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熟練的理論和實操水平,真實體現配網崗位技能類員工所具備的專業知識水平。

從天生橋電站轉崗到基層供電所從事營銷工作的黃雲國,平時很少有機會參加類似的培訓,今年6月被安排到該局配電二所工作從事線路搶報修工作。這次有經驗豐富、資歷深厚的老師來基層言傳身教他倍加珍惜。他感觸地說道“通過老師結合案例詳細講解和登杆實際操作,對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細節,認真對照操作任務和安全生產措施,把好安全生產關口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據興義供電局內訓師肖紅文介紹“我們此次培訓嚴格按照安全生產風險管理體系和《安規》要求,主要圍繞規范操作流程、如何識別風險、管控風險、習慣性違章等內容。通過實操,發現員工在操作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不規范操作、違章性指揮、不安全行為等突出問題進行及時糾正,希望通過此次培訓對轉崗職工或新員工在今后的搶修或崗位勝任能力考試都能起到一定作用。”(段明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