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首個集中式光伏電站工程正式並網運行

2019年12月26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26日,筆者從興仁供電局了解到,12月24日9時34分,隨著興仁35kV魯礎營光伏電站及35kV送出線路工程啟動結束,標志著興仁35kV魯礎營光伏工程正式並網運行,該項目是興仁市域首個並網的集中式光伏電站。

興仁35kV魯礎營光伏電站項目業主為興仁亞瑪頓新能源有限公司,項目位於興仁市魯礎營回族鄉,佔地340畝,總容量為30MWp,總投資13027萬元,該項目在光伏場區內新建一座35kV開關站,開關站本期出線1回35kV線路至35kV雨樟變35kVⅡ母,線路長度14.7km,開關站電氣一次部分包括:1個35kV出線間隔(CT變比:800/1)、2回光伏出線間隔、1個動態無功補償間隔、35kVⅠ段母線PT間隔、一台35kV站用變兼接地變間隔,1個備用間隔、35kVⅠ段母線,無功補償安裝1套SVG補償裝置,SVG補償裝置容量為5MVar。

據悉,項目年均發電量約3599萬千瓦時,年節省標煤約11696噸,年減排二氧化碳約27892噸,年減排二氧化硫約1079噸,年減排氮氧化物約539噸,年減排煙塵約9789噸。太陽能是清潔的可再生能源,是能源的高新技術,具有具有安全可靠、無噪聲、無污染、在自然界不斷生成的獨特的優勢,有著巨大的開發利用潛力,太陽能的開發利用有利於調整能源結構、減少化石能源消耗、緩解能源和環境壓力、促進節能減排、保護興仁生態環境,同時對擴大就業和發展第三產業將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從而帶動和促進當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張榮華 段明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