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西南州視窗>>縣市聯播

晴隆推廣稻田養魚 實現一田雙收

2021年07月16日11:01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訊(通訊員 徐艷香 陳星)黔西南州晴隆縣依托良好地理氣候條件和生態資源,因地制宜在光照、雞場、花貢等鄉(鎮、街道)推廣稻田養魚,實現一田雙收,促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光照鎮孟寨村,田間綠油油的秧苗長勢喜人。裝滿鯉魚魚苗的大貨車緩緩駛入稻田邊,160多戶村民有條不紊的登記后,聽農技人員現場講授飼養技術。村民們把剛領到的魚苗一桶桶的倒入稻田裡,期待著稻熟糧魚雙豐收。

晴隆因地制宜結合了氣候,水資源,地理環境等優勢,把種稻和養魚結合起來,今年投入稻田的魚苗按照每畝開溝投入40斤魚苗,不開溝投入20斤魚苗的量發放,在促進生態良性循環,提高糧食產量的同時,多渠道助農增收。

晴隆縣農業農村局漁業中心主任郭大猛說:“我們今年預計開展稻田養魚推廣4000畝。目前已經推廣了3000畝,涉及了1310戶老百姓。預計今年投入八萬斤魚苗,到收回的時候可以達到150噸產量,從而解決一部分老百姓稻田增收的問題。”

晴隆通過稻魚共生種養模式,促進生態循環農業發展,實現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共贏,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