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路小学被推荐为 “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学校”

2019年11月21日08:58  
 

11月18日,教育部科技司和中央电化教育馆重新遴选的2019年“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部署会在吉林长春举行,兴义市盘江路小学校长冯丹等全国26所基地学校校长应邀参加。兴义市盘江路小学被推荐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校长、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学校。

近年来,盘江路小学始终将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打造网络学习空间作为学校长远发展目标之一,在州市党委政府、教育局的支持和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建设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化应用基础环境,坚持不懈开展教师培训,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同时,该校组建了以大批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团队,先后组织开展了金州教育云平台网络空间应用、希沃白板3、希沃白板5、教学助手等信息化教学应用活动,并充分运用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开展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省名校长工作室和市名师工作室远程跨地域网络教研、区域教师网络研修共同体、网络共享课堂等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教学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荣获贵州省唯一的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学校,2019年11月被推荐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校长、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学校,将于12月中旬承担来自全国各地296名校长的培训任务。

据悉,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属于兴义城区的百年老校,现有学生1681人,30个教学班,91名在职教师,生均面积严重不足,学校改扩建工程急需解决。(张 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