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晴隆“点、线、面”结合打造廉政文化

2014年12月19日16:34        手机看新闻

一是抓好“节点”,做好廉政文化宣传。主要是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日,突出不同的廉政文化宣传主题。在春节前,开展“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组织本县书画家为百姓义务书写廉政春联400多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在五一节,举办“廉政书画展”。在中秋、国庆,利用短信平台,把廉政格言、警句送到千家万户。仅今年的国庆节,就送去廉政格言、警句1000多条,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二是以廉政书画为主线,让廉政文化润物于无声。廉政书画进学校。今年,就在光照、文昌等中小学开展了廉政书画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廉政书画中受到启发和熏陶。廉政书画进社区,举办“廉政书画展”,让市民在闲暇之余,慢慢感悟廉政文化的精妙。廉政书画进乡村,开展“廉政春联进农家”活动,使百姓似有所思。廉政书画进办公室,让广大干部思前想后谋工作。

三是以全县单位、部门、乡镇、村、学校为平面,开展促廉文化活动。如在国税局等单位的走廊、楼道、会议室、桌上监督牌上植入廉政文化;在一中等校园打造清廉立志,博学成才的校园文化;在农村和社区建设廉政漫画墙等。让廉政文化“六进六增”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今年还开展了30多场警示教育活动,播放了廉政党课《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光牒60多场次。借“民意直通车”活动平台,在全县乡镇唱、跳廉政歌舞8场。开展全县“党章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竟赛”。让廉政文化进一步入脑入心。

来源:金州网

(责编:朱晓慧(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