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晴隆消防大队深入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5年03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场所内的消防安全。3月16日下午,黔西南晴隆大队对金水湾洗浴中心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大队参谋首先针对洗浴中心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贴近实际就如何开展场所内的日常防火检查、宣传培训进行了具体培训指导。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主要对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注意的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公众聚集场所从业人员该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能力、疏散逃生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和宣传培训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巩固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知识培训。

培训中通过讲解火灾案例,深入解析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破坏力。针对社会面的消防宣传进行强调,要求负责人时刻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善于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应对,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本领,并组织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宣传培训,充分调动了从业人员“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逃生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社会单位安全“防火墙”。(邹建国 何顶)

(责编:喻腾瑶(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