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安县民宗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04月20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记者从普安县民宗局获悉,为引导少数民族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民族村寨,普安县民宗局深入挖掘民族文化中符合社会进步和时代要求的内容,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引导少数民族发挥正能量。

据悉,该局结合《普安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方案》,投入5万余元资金在江西坡细寨村绘制了一幅长70余米、宽3米的民族文化墙。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总揽,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从辖区特色文化入手,在借鉴吸收了其他地区宣传画精髓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出了包含布依小打音乐“斗弹达吟”、腊染、民族刺绣、布依“摩经”、木叶情歌、布依情歌对唱等民族传统文化为内容的60张图画,绘画主要展现布依族从解放初期到现阶段以来美食、酒等特色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展现了民族团结的景象,也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布依民族特色,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绘”聚起了群众对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但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了文明礼仪、诚信友善、团结自立等价值观,文化墙还成为了一张细寨民族文化的新名片。(王方春 李英厅) 

(责编:喻腾瑶(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