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早熟蔬菜开始上市(组图)

2015年04月20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册亨:早熟蔬菜开始上市(组图)

又到一年早熟蔬菜上市时,近日,我省蔬菜大县册亨县的菜农们都在菜地里忙着摘菜,当地蔬菜经纪人和外地商人则及时将菜农们的货装上货车,发往中国西南地区。

在册亨县者楼河沿岸的岩架镇弄应村,蒙战祥、韦廷飞夫妇在自家的3亩菜地里采摘辣椒,去年早熟蔬菜市场低迷,价格最高时每斤1.8元,最低时降到了0.7元以下,今年又遇到了虫灾,夫妇俩有点担心,好在县农业局帮助他们在田地里安放了粘虫片,减少了损失,今年菜价也不错,他俩赶紧在地里收菜,目前已经卖了近2000斤辣椒。

今年册亨早熟蔬菜上市时间还算正常,价格相比去年有所回升,做了近20年蔬菜收购的经纪人邱贵芹告诉记者,从7号开始,每斤价格 2.8元的价位维持了十天左右,目前也保持在2元以上。

尽管价格不错,但受去年价格走低影响,今年蔬菜种植面积会减少,她认为册亨今年的蔬菜产量可能会下降。

蔬菜上市十多天来,从从重庆、成都赶来收菜的蔬菜商人不少,每天都有大车停在蔬菜批发大棚边收菜,菜农和经纪人用摩托或小四轮车不停地将菜从地里运来过程销售。重庆商人倪世安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发一车货到重庆或四川。

“我个人每天收菜十吨以上,十一二吨的样子,我们从重庆赶来收菜的人在册亨每天发货出去的量大概是一百吨左右。”倪世安说。

这些常年和蔬菜打交道的商人对市场的反应最快,他们也认为尽管今年蔬菜上市时节正常,正好补上海南、广西这些地方蔬菜上市的扫尾期,价位上得去,但册亨今年蔬菜产量会下降。

册亨早熟蔬菜种植品种主要有辣椒、菜豆、茄子、西葫芦,2014年,当地早熟蔬菜种植面积8.2万亩,总产量12.3万吨,年平均价格0.8/斤,产值1.6亿元;农业部门估计,今年总产量12.75万吨,年平均价格为1.5/斤,产值3.83亿元。(王方春 叶方杰)

下一页
(责编:喻腾瑶(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