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万峰林开发区 探索产城景融合发展新路径

2015年04月20日14:31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索产城景融合发展新路径

  通过发挥生态、人文和后发优势,探索以中心城区、旅游景区和现代服务业统筹发展模式,形成产在城中、城在景中立体化发展格局,实现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国际化、市场化、规模化、集聚化的现代服务体系。黔西南州日前出台的《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总体思路(2014-2020年)》,对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发展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明确规划。

  今年初,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设立,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各项政策。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位于兴义市中心城区东南部,规划面积9.95平方公里,起步期面积3平方公里,开发区内包含了马岭河峡谷、万峰林和万峰湖三大知名旅游景区。

  根据打造为产业集群、资源集聚平台、开放平台和辐射带动平台的发展定位,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将按照“资源整合、产业集聚、服务共享、辐射带动”要求,坚持市场化、规模化、融合化、集聚化和特色化发展为导向,以特色优势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为重点领域,通过产业集聚、企业集中、功能融合路径,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让景区成为城区的花园,城区成为景区的客厅,加快形成符合黔西南实际具有优势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为把黔西南打造成辐射2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三省区结合部区域中心创造条件。同时以开发区为核心,逐步形成全州城市、产业、景观的整体功能布局,促进形成万峰林、万峰湖和马岭河峡谷“三景”一体化为核心的旅游产业格局。

  根据发展目标,到今年底,兴义万峰林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力争有50家以上企业和机构入驻,年营业总收入力争达到50亿元以上。2017年,年营业总收入力争突破100亿元。到2025年,开发区内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城市人口达25万人,建成全国知名的千亿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记者 黄诚克)

(责编:喻腾瑶(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