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民生民意

兴仁县持续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

2015年05月21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兴仁县持续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

为呵护新生儿听力健康,自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启动以来,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对在县直有关医疗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开展听力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09名新生儿接受了筛查诊断,筛查工作仍在逐步推进。

据了解,兴仁县妇幼保健院每周都派出专业人员,进驻县直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对出生的新生儿采用筛查型耳声发射仪进行测试。测试后及时出具新生儿听力筛查结果报告,并做好资料登记。初筛未通过者在42天内及时进行双耳复筛,复筛仍未通过者将在出生后3个月龄内转诊至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听力障碍诊治机构接受进一步诊断。对发现并确诊听力障碍患儿,则及时协调当地残联进行康复治疗。

据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县一年大约有五千左右新生儿,约有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六左右的新生儿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障碍,听力障碍最常见的出生缺陷。医学资料显示,先天性听力障碍,家长一般在孩子一周岁后才能发现,而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三个月就可确诊治疗,极大提高了患儿的康复率。通过采取语言训练等干预措施,多数听力障碍患儿都可以做到聋而不哑或恢复听力,对降低儿童听力残疾发生率,对于提高全县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王方春 韦其江)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