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今日头条

兴义举行迎接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誓师大会

2015年06月04日17:53    来源:黔西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兴义举行迎接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png

为迎接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6月2日,兴义市在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誓师大会,就涉及到的“十大工程”向全体干部群众发出动员令,并号召上下齐心协力,发扬“贵州精神”,将大会办成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盛会。

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政协主席龙刚,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出席大会。

会上,张政、杨永英、贺登祥、龙刚分别为党员先锋突击队、妇女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授旗。

据了解,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送给贵州的一份大礼,通过承办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将大幅提升兴义市乃至黔西南的旅游发展水平,提高黔西南州旅游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大会能否在兴义成功举办,事关黔西南形象、事关贵州形象乃至中国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把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世界级盛会,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兴义市通过多方协调,融资30亿元,重点实施“十大工程”,打造金州品牌,展示金州风采。

“十大工程”建设主要包括以万峰林会议中心为主的主会场功能完善工程,以万峰林景区为主的景区升级工程,以“绿、改、拆”为基本原则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以“两河治理、城乡污水治理”为主的水环境治理保护工程,以立体绿化为主的城市美化工程,以打造清水河镇与清水河产业园区融为一体为主的示范小城镇建设工程,以完善万峰湖景区交通基础设施为主的景区通达工程,以突出地方特色采用英、汉双语标识为主的道路标示系统升级工程,以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为主的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以“三创”活动为主的服务环境营造工程。

山地旅游是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的旅游环境载体,以复杂多变的山体景观,各种山地水体,丰富的自然景观,山地立体气候,区域小气候等自然资源和山地居民适应山地环境所形成的社会文化、生活习俗,传统人文活动流传至今形成的特定文化底蕴等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为主的旅游资源,以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为特色旅游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教育、运动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兴义市拥有独特的喀斯特锥峰岩溶地貌景观,喀斯特地质地貌更蕴藏了极为丰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具有举办世界山地旅游大会的资源优势。(沈 辉 曾正波)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