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文化教育

百名摄影家走进册亨聚焦庆坪

2015年06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27—28日,为加强册亨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的宣传推介,推动册亨旅游业加快发展, “发现美丽村庄——百名摄影家走进册亨聚焦庆坪”大型采风活动在黔西南州册亨县庆坪乡隆重举行。百余名摄影家零距离接触庆坪,亲临美丽村庄,用他们的相机和摄影工具,记录乡村美丽景色。

据悉,此次大型采风摄影活动由黔西南州文联、册亨县文联主办,黔西南州摄影家协会、册亨县摄影家协会、册亨县庆坪乡政府承办。来自广西、黔西南州境内的100多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这一重大活动。

庆坪乡距册亨县32公里、距黔西南州兴义市110公里,与广西百色毗邻。这里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美、景色迷人,景区内有面积达2000余亩的放牛坪梯田与峰林胜景,境区风民醇朴,布依族、汉族聚集而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布依民族风情浓郁。景区冬无严寒、夏无酷署,气候宜人,植被丰茂,是人们休闲避署、亲子活动,野外露营、风光旅游的理想之地。

两天的活动中100余位摄影家分组上山,不辞辛苦、起早摸黑、跋山涉水,深入景区寻找最佳角度、最美瞬间,用手中的相机从不同的角度发现庆坪的美,展示庆坪的魂。大鼎数百亩天然草场,冗峰坪峰林风光,庆坪风水岩瀑布,新布依传统民居,红枫林、大鼎云海日出,冗峰坪雾景及日出日落,放牛坪梯田晚霞等美不胜收的美景和浓厚的民族风情,让摄影家们留恋许久,纷纷将庆坪的自然景观、独特魅力收入镜头,向世人揭开庆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神秘面纱,向世界传播醉美庆坪的美丽奇观。

活动的晚上,摄影家们还把自己精心摄影的作品,做成换灯片与村民分享,深得村民喜爱。活动结束离开时,有许多摄影家还依依不舍,明确表示一定还要专程前来拍摄创作,力争拿出最好作品,展示庆坪之美景。(王方春 蔡家友 唐可) 

(责编:高华(实习生)、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