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

2015年07月15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了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省、州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有效的整改。近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率防火处、兴义大队执法监督人员深入柯沙商场服务中心、兴义市星歌会(旗舰店)等场所开展了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督促火灾隐患的整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现场刘彦海认真听取了柯沙坡商场负责人对商场整体搬迁和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的介绍,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隐患整改进程和整改质量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柯沙商场服务中心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部分商铺电源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商户堆放货物占用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经营等火灾隐患,刘彦海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建议,并对该单位积极配合整改火灾隐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州、市人民政府、公安、工商、消防等多部门的共同推动,柯沙商场全体商户将在今年9月前逐步搬迁至浙兴商贸博览城和木贾物流城等新建商贸区,届时,这一长期存在于兴义市区的重大火灾隐患区域将得到彻底整改。为确保广大商户搬迁过程中不发生火灾事故,刘彦海支队长要求,一是要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保持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二是在商场搬迁的过程中,要提高警惕,特别需要做好火灾防范工作,顺利实现火灾隐患区域整改的最后一步;三是要对现阶段仍存在的火灾隐患,要进行认真的梳理,明确整改的措施、整改的时限,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兴义市星歌会旗舰店,刘彦海对照《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中提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保存完好有效,室内装修材料不符合规范,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失率超30%等问题,对该场所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做出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火灾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高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防范”的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刘彦海要求:全州各大队要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各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整改,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李泽亮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