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晴隆县2015年“晴隆印象”杯广场舞大赛异彩纷呈

2015年07月20日17: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炎炎夏日,百花齐放;七月流火,激情飞扬。7月18日,晴隆县2015年“晴隆印象”杯广场舞大赛在安南古城广场精彩举行。县政府副县长付明勇、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国芬及千余名城乡干部群众共同观赏了动感十足、广受民众欢迎的广场舞精彩赛事。

赛前,付明勇作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晴隆印象”杯广场舞大赛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迎接全州首届旅发大会在晴隆召开而举行的。这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宣传舞台。今后,我们将鼓励组织更多包括广场舞在内的文体活动,让社区居民多锻炼,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老少共建文明区社。同时,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州首届旅发大会的召开,让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更有信心办好这次盛会。

随后,大赛在莲城镇南街社区老年大学(2)班表演的《阿哥阿妹》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春之声舞蹈队、爱心健身队、幸福快乐队、和谐队、学习雷锋宣传队等来自城乡的20支代表队依次精彩亮相,参与到大赛角逐中。在《十送红军》、《美丽中国年》、《最炫民族风》、《金银铜牌三步踩》等清新明快、极富动感的旋律中,各参赛队以良好的精神状况、整齐划一的动作、欢快流畅的舞步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连连,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中,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有风华正茂的学生,充分展现了晴隆城乡群众踊跃参与健身、乐于健身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从一个侧面凸显了晴隆群众性文化活动取得的喜人成就。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中心社区健身队技高一筹,摘走大赛一等奖桂冠,莲城镇计划生育文艺宣传队、和谐队荣获二等奖,春之声舞蹈队、凉水村老年学校(1班)代表队、爱心健身队分获三等奖。

广场舞大赛刚结束,紧接着进行了嘉木斯健身操比赛,南街社区、东北社区、中心社区3支代表队参与到赛场竞争中。整齐统一的服装、悠扬动听的旋即、动静适宜的动作表演,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运动之美、健身之美。经过一番争夺,中心社区捧走了一等奖殊荣。

黄国芬及莲城镇、县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各获奖队颁发奖牌及奖金。

据悉,本次活动由晴隆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旅局、县文化馆、金桂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旅游开发总公司承办,县关工委、县妇联、莲城镇人民政府、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协办。 (王方春 陈亚林 杨 浩)

“晴隆印象”杯广场舞大赛比赛现场(陈亚林摄影)

春之声舞蹈队参赛节目《我的苗乡》(陈亚林摄影)

东北社区代表队表演《嘉木斯健身操》(陈亚林摄影)

莲城健身文艺宣传队表演《微笑》(陈亚林摄影)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