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伏天黔西南州再次迎来强降雨

2015年07月24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兴义7月24日电(何顶)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就在沿海城市炎热不变的高温下,黔西南州却又继三伏天中第一次强降雨后,今明两天迎来第二次强降雨,气温均为30℃以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州各地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雨量大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7月23日阵雨转阴26℃——19℃,7月24日阴26℃——19℃,7月25日阴28℃——20℃。

黔西南州气象局提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州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及持续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降雨特别急的地方很可能形成积水,突然发生的积水,很容易造成城市交通瘫痪。

黔西南州气象局副台长唐浩鹏提醒市民,一旦发生内涝,市民应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如果暴雨天驾车出行,应避开以往容易积水的地区和路段,绕行为好,以免碰到积水造成的交通拥堵或车辆熄火。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