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免费无线WI-FI即将“登陆”黔西南

2015年07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兴义7月29日电 (王方春)近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工信部获悉,黔西南州各县市景点、车站、广场、主街道等公共区域将建设免费无线Wi-Fi。

据介绍,黔西南州公共区域免费Wi-Fi是贵州省除贵阳以外首个建设公共区域免费Wi-Fi的地州市,项目通过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铺设一条覆盖城市主要公共区域的免费Wi-Fi通讯管道,形成独立的城市互联网入口。

据悉,为迅速推进项目的建设,6月上旬黔西南州政府成立了“黔西南州智能无线Wi-Fi网络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指挥、协调该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组长由州政府副州长、兴仁县委书记郭玉海担任、成员系各县市政府、义龙实验区管委会及州发改委、州工信部、州国土资源局、州城乡规划局、州旅游局等州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州工信部主任陈晴兼办公室主任。

该项目投资3140余万元人民币,工期11个月,建成后实现全州各县市(区)的景区、广场、车站、机场、火车站、城区主街道等Wi-Fi信号覆盖。项目由贵州微享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承建,州工工信委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黔西南州各县AP(无线网络接入点)踩点已经完成,黔西南州内各县市客车站、顶效火车站建设已基本完成。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