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册亨县60余名消防志愿者集中参加消防培训

2015年08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切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全面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工作,提升消防志愿者参与消防工作的能力。近日,黔西南州共青团册亨县委、县消防大队、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15年消防志愿者集中培训会,来自县直各单位的60余名消防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会在册亨县人社局四楼大会议室举行,县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刘永松结合全县消防志愿者工作实际,根据《贵州省消防志愿者培训教材》,介绍了中国消防志愿者的性质、组织形式、总体目标、招募形式、消防志愿者资格、义务和权利等,并讲解了近段时间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现场对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工作形式、火灾报警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进行培训。还结合实际介绍了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工作情况。

培训课上,培训员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适用火灾类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讲解示范,讲解单位、家庭、车辆灭火器材的选配标准。介绍了机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及如何做好本单位本岗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幅提升了册亨县各单位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教育和发现火灾隐患、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到自己的单位和岗位后,将发挥消防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参与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单位火灾隐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刘永松 何顶)

培训现场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