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消防深入高校为军训学生开展消防灭火、逃生知识宣讲和演练

2015年09月18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9月17日下午,黔西南兴义市公安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官兵进入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对军训学生开展消防灭火、逃生知识宣讲和演练。

14时 30分,军训团的全体学生整齐列队,特勤消防中队官兵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火灾的预防,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火场逃生和火场疏散的路线及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以及学校防火安全等知识,并在现场教授同学们怎样使用灭火器来灭火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之后消防官兵从各个军训连队中抽出部分学生,并在官兵的带领下,轮番体验使用灭火器将燃烧的油池中的火扑灭。同时利用消防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屋向学生们讲解火灾现场逃生方法与技巧,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在消防人员组织下学生有序进入消防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屋进行安全通道的体验,让学生切实感受和体验在浓烟的情况下如何逃生和自救,确保学生真正在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

整个消防灭火、逃生知识宣讲和演练开展有序,切实做到了让消防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营造出了全校上下重视,人人支持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提高学生的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及安全知识,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龙家恒 何顶) 

实际演练

实际演练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