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册亨消防深入辖区夜间营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5年09月18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9月17日19时,册亨大队深入辖区印象KTV、中国好声音、百度KTV等夜间营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执法人员首先听取了各单位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用火、用电、用气防范措施、员工培训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翻阅了内部防火巡查记录和火灾应急疏散预案,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隐患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大队执法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明确自身消防安全责任,健全消防安全组织,从火灾预防上下功夫,研究和制定周密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彻底清查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强化内部管理。要认真落实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加大内部日查、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状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员工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和重视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黄小萍 何顶)

安全检查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