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中秋佳节送温暖 吹拂百名留守学童心

2015年09月24日17: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兴义9月24日电(何顶)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然而在农村的家庭中,有些留守儿童却几年都无法与自己的父母见上一面,为了让留守儿童能过一个快乐祥和有意义的中秋。9月23日,中秋佳节关爱留守儿童慰问组,来到黔西南州威舍镇阿依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当日,由共青团兴义市委、兴义市总工会、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及爱心企业组成慰问组,为阿依小学200多名学生送去了爱心月饼,并与留守孩子们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及家庭困难情况,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之人。

发放月饼过程中,一名四年级的留守儿童对记者说:“加上今年的中秋,我已经有三年的中秋节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虽然会难过会想他们,但是也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的未来,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乖乖的等着他们回来。”

共青团兴义市委副书记赵健说:举办这次慰问活动主要是为了让留守孩子们,就算没有家人的陪伴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这次我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中秋节的问候,也为住校的留守儿童们送来了过冬的物资,希望他们能在学校做个互助互爱的好学生,在家庭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

据悉,此次活动,慰问组共征集到2台价值21800元的净水器、240份月饼、240份文具盒、38套床上用品、2本爱心存折。  

慰问组与部分学生合照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