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文化教育

望谟县90名贫困大学新生受益公益助学金

2015年10月24日1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2日上午,共青团望谟县委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向42名贫困学生发放了21万元助学金。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茅台集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全国2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受助学生一次性获得资助金5000元。

自活动启动后,经申请报名、实地走访、材料审核等环节,望谟团县委从全县今年考取一本、二本等大学贫困新生中筛选了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最后确定今年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父母均为农民、遵纪守法、孤儿、单亲家庭、品学兼优、来自农村经济困难家庭的42名大学生,统一采用“直通车”的方式,给每生5000元的资助,资助金共计21万元。

为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走上大学,2015年共青团望谟县委积极争取了香港宏立诚公益基金、“雨露计划·助学工程”等助学项目,开展各种助学活动,全县共有90名贫困学生获得了资助,共发放资助金49.7万元。(王方春 罗正章 岑志福)

(责编:朱晓慧、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