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赴汤蹈火记忠诚 荣归故里建新功

黔西南州部队12名老兵离队返乡

2015年12月03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12月1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各大队和支队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隆重的退伍老兵欢送仪式,支队各复退工作组干部、支队8名党委常委与全州消防部队留队官兵一道为12名老兵送行,衷心祝愿老战友开启人生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根据消防总队和支队部署,全州消防部队于11月30日下达并宣布了老兵复退命令,支队派出的各复退工作组与蹲点大队、中队一道执行了《点验令》。随后,留队官兵积极帮助退役老兵办理复退手续、经费发放及行李托运、车(机)票订购等事宜,组织合影、会餐、座谈和联欢活动,畅谈人生梦,共叙战友爱、兄弟情,给退伍老兵们留下最后最珍贵的记忆。12月1日上午8时,各大、中队准时举行庄严的退伍老兵告别警营仪式。在齐鸣的锣鼓声、鞭炮声、掌声和军旅歌唱声中,退伍老兵与留队战友互相握手,紧紧拥抱,有欢笑、有哭泣,念念不舍之情溢于言表,直至送行的车队驶离营区……

根据统一安排,除距离兴义市较远的册亨大队、望谟大队退伍老兵直接从当地车站乘车返乡外,晴隆、普安、贞丰、安龙、兴仁、顶效和兴义等县(市、区)消防部队退役老兵均由支队复退工作组统一带到支队机关,参加了有黔西南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彦海、政委徐廷焕、副支队长龙金华和郑凯、参谋长胡洪冰、政治处主任邱永辉、后勤处处长谢勇等领导及机关全体官兵参加的合影留念、退役老兵座谈、中午会餐和集体欢送等系列活动。老兵们与留队战友握手、拥别,说不完的战友情,道不尽的军旅话,大家共同倾诉心声,相互祝福勉励,共同回忆警营生活和并肩战斗的点点滴滴,展望美好的未来,送上满满的祝福。

刘彦海在与老兵们座谈时指出,近几年来,老兵们为全州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自己深为各位老兵服役期间的坚持与执着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老兵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并祝各位老兵回到地方后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徐廷焕谈及多年并肩作战的警营生活和亲如兄弟的深厚感情,直白分别实难割舍,代表支队党委对各位老兵表示感谢,欢迎老兵们常“回家”看看,并希望他们返乡后继续坚持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优秀品质,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熟悉新的岗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建新功!

据悉,老兵复退期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还自发组织开展了慰问消防部队退伍老兵活动,全州消防部队也积极组织退伍老兵走访慰问了驻地困难群众及敬老院孤寡老人,老兵离队返乡之际,“第二故乡”军政军民团结还得到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全州消防部队12名退伍老兵已顺利离队返乡。(殷选择 何顶)

黔西南州部队12名老兵离队返乡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