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三社区获

2015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016年01月13日14:39        手机看新闻

日前,笔者从国家民政部官网获悉,经国家减灾委员会和民政部严格审核评定,黔西南州兴义市桔山街道笔山社区、贞丰县永丰街道永丰社区和望谟县王母街道王母社区获2015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据了解,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安全和谐社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州把创建工作纳入减灾救灾工作重点, 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强减灾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主动性,极大地提升了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使居民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逃生常识及必要的救灾技术,为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韦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