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2016年02月19日15:31        手机看新闻

笔者从兴义市环保局获悉,兴义市2015年小于等于10微米的可吸入空气悬浮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在省下达61微克/立方米防控目标内,兴义市环境空气质量稳中趋好。

大气污染防治“国十条”颁布以来,兴义市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采取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各类扬尘污染监管和控制、推动工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工业污染综合治理、加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投入、严格环保准入、构建生态安全格局等举措改善空气质量。

通过努力,2015年全市加油站点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销售标识的更新和油品置换等工作全面完成, 45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签订保证油品质量的《承诺书》。淘汰取缔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35 台,共 44.021 蒸吨。完成了贵州兴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桂金州水泥厂的脱硫、脱硝设施建设,大型堆场均建立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投入660多万元对洗煤厂的扬尘、砖厂烟粉尘污染进行了治理,建设了围墙、防尘网、自动喷淋、覆盖篷布、脱硫除尘等装置。完成了油罐车和民营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完成了2649 台黄标车的淘汰,其中客运黄标车1960台。投入531万元完成了空气自动站建设,企业投入9.56亿元完成了脱硫、脱硝、垃圾处置、洗煤厂扬尘、砖厂烟粉尘等治理设施的建设,有效改善了我市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2014年兴义市(PM10)年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2015年(PM10)年均浓度比上一年减少9微克/立方米,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兴义市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