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6中国汽车房车自驾产业论坛隆重举行

2016年03月30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贞丰3月30日电(何顶 刘付林) 3月30日,第二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2016中国汽车房车自驾产业论坛”在黔西南州贞丰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主持,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及黔西南州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分别进行了致辞。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要有六大亮点:一是6大行业协会负责人首次同台,从体育休闲、户外露营、汽车房车自驾游等角度诠释中国汽车房车自驾产业发展前景;二是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官方挂牌实施细则发布,首批挂牌营地名单发布,入围营地代表介绍了盈利模式;三是“FCRS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成立,并发布2016年房车江湖会、房车江湖旅行网上线等联盟重大活动;四是“国际山地旅游露营大会”落户黔西南州,为业界带来了投资新机遇及新方向;五是业界专家围绕国内外汽车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展望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六是各地汽车房车俱乐部自营旅游线路、车辆租赁等资源对接精彩不断。

主题演讲环节,国家体育总局汽摩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主席林洁围绕《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在我国的发展展望》进行了深度解析;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就《自驾游房车露营业态的发展及相关问题》、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就《全域旅游自驾先行与山地旅游》发表了精彩演讲。

大会中作为最大的亮点,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并推出联盟年内的首个重要品牌活动——房车江湖旅行网上线仪式。

据悉,中国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游联盟旨在解决当前房车旅游消费市场上存在的车辆销售、租赁、露营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房车旅行市场产品供需不平衡,房车生产企业渠道建设缓慢、售后体系不完善,各俱乐部之间业务开展不互动等问题,致力于打造成国内房车界最具影响力、最能给广大会员带来实惠的组织之一,引导中国汽车房车俱乐部与自驾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