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龙招堤国家湿地公园又添候鸟新“成员”

2016年04月20日14:12        手机看新闻

这段时间以来,在安龙招堤国家湿地公园,正是荷花吐露新叶的时节,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成片的荷田中,多了一道成群而又灵动的画面,这就是新加入到公园候鸟家族的成员——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钳嘴鹳。

安龙招堤国家湿地公园包括贵州省十大魅力风景区—招堤在内的荷花池,十里荷塘至绿海子,以及红旗、巧洞、晒纳与白石岩水库,涉及湖泊、河流、沼泽与人工湖4个湿地类别,有淡水湖泊、草木沼泽、永久性河流、喀斯特溶洞、库塘、运河输水河及稻田9个湿地类型,公园总面积61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60.9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58.3%,湿地类型多样、生态特征典型,在中国高原岩溶区独一无二。近年来,随着对公园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仅荷花种植面积就达到了5000多亩,早在四五年前就吸引了白鹭、灰鹤等鸟类到此安家落户。钳嘴鹳为中国鸟类新记录,于2006年首次在云南发现,其栖息地主要包括水田、浅海滩、河口湿地、淡水和苦咸水湖泊,并且需要相对潮湿和降雨量充足的觅食地。约在今年4月11日左右,一群钳嘴鹳首次飞临了招堤,这应该是招堤良好的生态、适宜的气候、充足的食物吸引钳嘴鹳来到了这里。(电子政务办公室)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