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频道

太极茶 用太极拳将茶叶传向全世界

——太极大师崔仲三走进七舍白龙山茶园

2016年05月17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太极拳爱好者。

人民网兴义5月17日电(何顶)5月16日,中国武术八段,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传承人、太极拳大师崔仲三与5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一起走进黔西南州七舍白龙山茶园,学习探讨太极拳与茶的融合之道。

在白龙山上,崔仲三告诉记者:世上没有最好的茶,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茶的本质就是健康,茶和太极这一运动是非常好的自然结合,相得益彰,做茶和发展太极运动,都是为了把健康传递给大家。只是传递方式不一样,但是目的是一样的,喝茶是为了解渴,而品茶则更加注重茶的色香味,讲究水质、茶具,喝的时候又能细细品味,品茶已是一种文化。太极拳有个动作要领叫“立身中正”,这不仅是对太极拳本身动作的要求,也是一个人做人的标准。

针对目前政府正推出的“黔货出山”崔仲三说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会通过我自己微小的力量,为七舍白龙山茶叶做宣传,会把自己今天的感受、尝到的茶叶的味道,分享给练习太极拳的人群,希望白龙山的这个茶叶,特别是华曦的茶叶,能走进我们太极拳,并通过太极拳再把这个茶叶传递给世界。”

采访中,华曦牧业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灿说:“茶的博大精深之处,就是具有较强的包容性。未来的茶园,是一个养生、休闲、养老多方面结合的生态园,把这个生态园变成有文化的的生态园,挖掘生态园的艺术功能,把生产型变为服务型,打造一个人民能在这儿休闲、避暑、养老等全方位的产业链,太极养生茶,只是个名字,取这个名字,只是为了突出茶叶的本位,茶和太极都有极大的包容性,人人皆可为之,基本点都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白龙山位于兴义市七舍镇,距市区20公里,平均海拔约2000米,耸立境内,终年冬冷夏凉,多雨多雾,气候温润,清晨雨雾缭绕,犹若蓬莱仙境。为黔西南州的最高峰。目前通过整合资源,示范、品牌带动,开发古茶树打造茶文化,七舍镇茶叶产业已取得长足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赢。根据七舍镇高原独有的资源条件,未来该地将依托茶产业发展观光旅游,依托纸厂古茶树林,规划建设纸厂古茶树园区观光走廊,将村寨治理、古法造纸恢复、茶文化展示馆、古茶树保护性开发等结合,建设综合观光走廊。把茶园观光与杜鹃花生态观光旅游相结合起来,发展高原观光旅游业,不断推进茶叶产业发展。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