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人居环境峰会开幕

2016年07月25日11:01  
 

7月22日,中国人居环境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在兴义万峰林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中国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新模式”的主题为黔西南州建言献策。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民政部原常务副主任陈虹,中国银监会原副会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老龄委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青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原副政委张国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原主任国墨林,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尚全孝,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等出席开幕式。

州政协主席汤向前,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兴义军分区政委朱少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谭辉,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谭辉主持。

穆嵘坤致辞时说,黔西南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建设,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奋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我州通过举办“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盛会,极大地唤起了游客的热情。未来黔西南将继续把生态效益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砥砺前行,用生态足迹抒写生态奇迹,让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处处彰显绿色生态,尽情演奏古老和现代、传统与创新、发展与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

北京大学环保学院博导教授宋豫秦建议,黔西南必须以“跨越式”发展的气魄,从工业文明的初中级阶段和农业文明的初中级阶段直接向生态文明转变。政府和企业家可以依托黔西南的复合生态优势,加快培育养身、养生、养心“三养”模式。只有如此,才能吸引大批高素质的游客群体来此修身养性观光游览,才能使黔西南成为全国养生产业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的Pioneer Academic项目主任Lucia、学者Antoine,日本国际观光学会会员兼杭州大学教授德村志成以及陈虹等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最后与会嘉宾达成共识,并发表了《人居环境万峰林宣言》。

论坛由人民日报、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州政府共同主办,人民网城市战略研究院、中国文化产业专项基金关机委员会、人民网贵州频道、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住建局、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文国坤)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两会多彩贵州风两会多彩贵州风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