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暖男”交警助残疾老人平安回家

2016年08月05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闲来无事上街散步,走累了竟然在路中央停脚歇息”。8月3日下午16时20分许,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者相中队的交警就遇到了这样一名老人。

8月3日下午16时20分许,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者相中队执勤辅警梁文刚在者相沙坡红路灯附近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名残疾老人颤颤巍巍杵着拐杖站在路中央驻足不前,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况,梁文刚立即小跑到老人身边,指挥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经询问得知,老人双腿有残疾,平日里不爱走动,觉得今天天气不错,于是出来散步,不料走太久了残疾的双腿特别疲惫无力,所以就出现了在马路中央歇息的那一幕。

于是梁文刚立即向老人了解他的住址,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老人表达不清楚,身上没有手机,也记不清家人的电话号码,情急之下,梁文刚只有向路人打听是否有人知道这位老大爷住址。经过多方打听,确定老人住在者相镇坡熬村,于是梁文刚立即将其平安送回家。

老人的家人看到梁文刚扶着老人回到家后,说已经找老人找了很久都没消息,辛亏遇到了热心的交警同志,并对梁文刚表达感激之情,梁文刚告诫其家人今后老爷子单独外出一定要有人陪伴,否则发病不能自主及时联系医院或家人,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后果不敢想象,一定要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此贞丰交警提醒,最好不要让年龄大、身体不好的老人单独外出,以免老人走失或造成其他意外伤。(罗丹梅 王玮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