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货车违载14人交警拦客“下车”

2016年08月05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册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3日下午18时许,该县威旁派出所在村级开展“夏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

据了解,此车为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车牌:为贵EK9156,驾驶员:王某),车厢篷布里挤着14人。通过交通民警的检查,发现、确认后民警结合以身边的车辆事故案例,及时规劝所有乘车人下车,同时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安全法规教育,并对他们指出了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使他们最终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和极度危险性。

据悉,自该县各乡镇加挂派出所交警中队后,各乡镇充分发挥排查辖区各类机动车辆的醒自觉性很高,一旦发现“超员、超载、超速”车辆及时劝导、管控、制止,充分发挥乡镇交警中队的职能作用。

该车被制止后,经询问驾驶员王某供认坐在货箱的14人系安龙县兴隆镇人因在册亨县冗渡务工急要返回家,为了图方便搭车一同返家,也未收取任何费用;在检查中,民警有针对性的以案说法地对驾驶员和乘车人进行了安全法制教育,并指出他们了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使他们最终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和极度危险性。

这起严重载人是该派出所加挂牌成立交警中队以来,首次在辖区查获货车载人数较多的车辆,下一步该中队还一进加强严厉打击货车、农用车等车辆非法载客交通违法行为,为从源头上防止货车、农用车等车辆违法载客现象反弹,杜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查,驾驶员货车主王国洪来自州内的安龙县兴隆镇人,对此次严重载人的车辆违法事实供认主讳,目前,该贵EK9156货车及驾驶证、行车证暂扣威旁交警中队,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此在,册亨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的车辆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各类车辆事故发生,凡与法律相抵触,从严查处,绝不手软。(潘虎 袁国钦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