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游客自驾游高速路上爆胎 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时援助

2016年08月08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带着我的家人本来想到贵州黄果树瀑布旅游,还没到目的地,车子就在高速路上爆胎了。我与家人都不会换轮胎,非常着急,幸好遇见了热心的贵州黔西南高速交警,帮我们换好了轮胎,为我们指引去黄果树的道路,谢谢您们!”广东游客夏女士感动的对黔西南高速交警说道。

8月7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民警景书回、协警张亮正在对道路开展例行巡逻。18时许,巡逻至汕昆高速公路152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本田商务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名女士朝警车挥手,很着急的样子,还有几个人围在车辆旁边看。

此时,过往车辆车速非常快,该车又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设置警告标志,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士姓夏,广东人,带着一家人驾车到贵州黄果树旅游。车辆行驶至此处时,因天热气温高,车辆爆胎了。一家人谁也没有换过轮胎,正在着急时,看见巡逻车开了过来,急忙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设置好警告标志后,从该车车上取出备胎和换胎工具,帮助驾驶员将车胎换好,让驾驶人能够继续平安旅途。

“以后开车上路前,要对车辆的轮胎、制动、燃油量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再上路行驶。车辆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200米处摆放反光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转移到右侧路肩上并且报警求助。”换好轮胎后,民警景书回细心地叮嘱了夏女士。(景书回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