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比较国际学术大会在兴义隆重开幕

2016年08月29日18: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以“相互认识、增进理解、促进融合、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比较国际学术大会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2016工作会议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开幕。

会上,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洪说,全省各地各部门把健康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注重促进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好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身休闲运用和健康食品产业,举全省之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闻风而动、风生水起。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借助生态优势和传统医学积淀,在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过程中,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注重运用大数据,着力推动大健康,大力促进互联网+医药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在致辞中说,黔西南是生态保护的绿地,是最宜居、康体养生的舒适圣地,也是康养产业发展的宝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指示精神,一手抓医药,一手抓养生,不断创新丰富医药养生业态,加快医药产业、养生事业发展。

杨永英说,黔西南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健康产业与大力扶贫、大数据、大旅游等产业融合,充分发挥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种植、药品研制、医疗器械制造、医疗高精技术研究,切实做优天麻、石斛等地方特色中药材品种,不断擦亮中医药、民族药、生物药、化学药等医药品牌,推动大健康与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加快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不断提升全州人民健康水平,为全民健康提供有利支撑,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学术大会的目的在于构建多种民族传统医学之间及与现代医学之间比较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相互之间全方位的比较与交流,促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交融与提高,吸取各民族传统医学的精华,促进中国传统医学体系的构建和人类医学文明的发展。(王微)

会议现场。(蔡定平 摄)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