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咬耳扯袖打预防针

兴义公路管理局约谈局属单位领导班子

2016年08月30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越往后越严,对你们进行严肃的批评谈话,希望你们在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上,态度更加坚决,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8月29日,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约谈局属单位望谟公路管理段领导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咬耳扯袖打预防针。

近年来,该局局属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力问题较为突出,没有把党的建设包括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仅限于学习文件,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松散薄弱。支委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对身边存在的作风建设和纪律规矩方面的突出问题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会管、不敢管,就连约谈都点不到要害、批不到痛处。纪律“红线”意识淡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厅党委“十个严禁”“五个不准”不到位,按惯性思维方式处理事务,我行我素,“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纪律和规矩意识没有真正立起来、严起来。

谈约会指出,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一些涉及“三重一大”的事项未提交支委会集体研究,存在“一言堂”现象。支委会事前准备不充分,一些议题未经充分论证、审查把关便仓促上会,存在以党政联席会或行政办公会代替支委会现象。党支部书记对当前的政治形势缺乏清醒认识,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不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问题,纪律和规矩意识时紧时松,工作畏首畏尾,对班子成员及其分管业务不敢大胆管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总担心会影响班子团结,不敢旗帜鲜明地向作风建设和纪律问题“动刀子”。在攻坚克难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办法点子不多,履职担当不力,作用发挥不够。只想当“太平官”,不想事、不干事,工作不思进取,即便是上级交办督办的事情,也是被动应付、得过且过。习惯拿“按规定”“走程序”做挡箭牌,信奉“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不愿为、不想为、不作为的懒政、怠政、庸政现象严重。

会约谈会强调,各单位要从从严管党治党共性和个性方面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上级的要求进行认真的整改,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不罢休,要以壮士断腕的气魄下猛药去疴。今天的约谈会深刻剖析了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找准了问题所在,并且有针对性的指明了整改方向。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委安排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一次支委专题生活会,要按照局党委专题生活会的做法,班子成员要逐一剖析检讨,从思想上进行“大体检”“大扫除”,同时还必须把约谈要求传达到各股室、养护站,层层约谈、层层反省、层层检讨,坚决纠正与从严管党治党相背离的错误思想,努力从思想深处根治无视纪律规矩、心存侥幸、权力任性等问题。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对自己梳理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

兴义公路局属各单位在约谈会上纷纷表态,回去后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加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并长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据了解,此次约谈会从8月25日开始,将分别对局8个公路管理段、工程处等9个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逐一进行约谈,切实做到约谈不留死角。(孔峰)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