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3次年会在兴义举行

2016年08月3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3次年会在兴义举行。来自全国党校系统、社科院、高校等科研机构的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开展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在致辞中说,这次年会放在黔西南举办,由我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承办,这是对黔西南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高度信任。会议的如期召开,是黔西南州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是全面推进我州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一次高端理论引领,也是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幸事,是我州在推进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进程中向各专家学者学习请教的绝好机会。当前,我州正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一场及时雨,必将为黔西南的改革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必将为黔西南的教育事业注入新鲜活力,必将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开具一剂良方。

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祥说,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围绕主题、不吝赐教,充分展示研究成果;希望黔西南教育和科研管理部门,通过本次研讨会将科学理论和黔西南实践结合起来,凝炼出并形成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重大研究课题来源;兴义师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学科建设的科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也希望与会专家多到贵州、黔西南走走看看,助力指导教育发展。

会上,山东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党委书记、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唐洲雁作主题发言,他说,善于把握时代特征,确定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善于制定战略规划,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都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95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党书写了壮丽多彩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大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不断加以发扬和光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辟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全兴、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胡振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张伊宁等多位专家学者紧扣“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党的建设”主题,就如何弘扬好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公信力建设、如何建构起全国全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机制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李晓勰 康瑞 潘忠富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