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黔西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8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黔西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贵州省政府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到会指导。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在开幕式致辞。

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分别代表民盟贵州省委、中共黔西南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黔西南州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民盟黔西南州委第四届委员会在中共黔西南州委和民盟贵州省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盟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州委、州政府 “1+3+3”发展体系,以“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发展为己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五学三贡献”“提质创优”活动为抓手,为助推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州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民盟黔西南州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更加致力于民主团结;坚持发挥优势,更加聚力改革发展;坚持科学建盟,更加注重自身建设。

州政协副主席、民盟州委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星代表民盟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民盟黔西南州第四届委员会工作,对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经与会代表酝酿,讨论,选举产生民盟黔西南州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当选民盟黔西南州委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军,罗敏,周洪斌,朱琦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

黄曼表示,新产生的民盟州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勇担责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团结带领全州盟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勇于实践,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优势,提高服务社会成效。

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民盟黔西南州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盟州委领导班子和全体盟员,要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核心,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关键,以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代领导人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为重点,按照州委州政府“1+3+3”发展体系,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主动地融入“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的建设中。积极投身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省政府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民盟工作的中共黔西南州委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五年,民盟黔西南州委,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关注黔西南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力要求:新一届民盟黔西南州委领导班子要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做同步小康大业的优秀建设者,实现贵州中国梦的有力推动者,增进人民福祉的促进者。要集聚每个盟员的点滴智慧,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为当地经济发展献策出力,把参政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工作做实做好。要把身边的点滴观察思考和黔西南大数据、大山地旅游、大扶贫等战略、贵州省情、国家发展方向、世界潮流等大势联系起来,既洞察秋毫,又顺应时代大势,趁势而行。

何力强调:新一届民盟黔西南州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要把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建设一只高素质、有作为、敢担当的参政议政队伍,为民盟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康瑞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