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新店:村民异想天开电工紧急说教

2016年08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普安供电局获悉,新店供电所值班室接到用户的电话,告知波氽村关牛洞组有人想擅自断电。

据了解,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关牛洞组村民赵某某在关牛洞台变的一档220伏线路下建房,在8月26日供电所就已经对他下发整改通知书,禁止他在线路下违章建房,而赵某某全然不理禁令,妄想将关牛洞变台的隔离开关拉开,然后将他违章建房上方的电线用电胶布缠住后继续建房,他这异想天开的举动被临近正在烤烟的烟农发现并阻止下来。

值班员对赵某某立即进行了说服教育,对他宣贯安全用电知识,赵某某在认识到电的危险性之后,摸着头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以为将电线缠上胶布之后就不会被电到,没有想更远的东西,更没想就算是缠上了胶布可能仍会漏电。同时赵某某表示,他将重新选地方建房,不仅仅要住上新房子,更要住得安全。

据新店供电所所长介绍,由于农村电力知识贫乏,老百姓往往会做出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举动,近年来供电所在辖区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老百姓对电的认识也逐渐深刻,这次要不是有老百姓及时阻止,有可能会酿造成一起农触事件。(花合刚 张吕)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