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认真贯彻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统战作用

2016年08月31日10:45  
 

8月29日,黔西南州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受邀作“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穿于统一战线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上,王立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地位,生动阐释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实质,从“共产党人的初心究竟是什么”“为实现初心我们已做了什么”“继续向前进到底意味着什么”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详细分析和系统的解读。

罗春红指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也有实践中的提炼和升华,对我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正确指引。

罗春红要求,我州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认真研究毛泽东的统战思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在“学”中突出“七一”讲话重点,在“做”上践行“七一”讲话要求,深入研究统战历史,铭记党的历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对当前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地前行;要构建大统战平台,把大统战做成实统战,借助统一战线平台,把各民主党派的力量转化为推动试验区发展的巨大动力,助推试验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朱 维)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