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着力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6年08月31日10:48  
 

8月29日,黔西南州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兴义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户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宇出席会议并强调,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攻坚,奋起直追,着力推动我州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

邓修宇指出,户籍制度改革事关全局,关乎大众,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各县市(试验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紧紧围绕“四个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系列决策部署,狠抓各项改革任务的推动落实,切实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步伐,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邓修宇要求,加快推进全州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认知上下功夫,要正视问题,在突破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要狠抓落实,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在推进重点区域改革,迅速提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方面,要加快“村改居”步伐,实现以产业吸引农业转移人口聚集,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安置;在全面放宽城市城镇迁移政策方面,要着力解决无户口问题,着力解决“四项变动”登记与实际脱节问题。各县市(试验区)有关部门一定要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确保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邓修宇强调,目前,全州户籍制度改革任务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贯彻全省户籍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和借鉴翁安户籍制度改革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攻坚,奋起直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性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各县市(实验区)户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与州户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签订了责任书。(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