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山地瑰宝·听百年故事之“百年工艺”终极评选活动 

安龙《荷藕》斩获一等奖

2016年08月31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兴义8月31日电(何顶)8月30日,为助推2016国际山地旅游发展大会,丰富黔西南州的人文内涵,发挥黔西南州山地旅游资源优势。“寻山地瑰宝·听百年故事,黔西南州‘百年工艺’终极评选”活动在兴义举行。

据介绍,此次参赛作品均为流传于黔西南州内,且具地方特色的各种生产生活工艺载体(雕刻、刺绣、剪纸、茶艺、漆器等)。评选现场,各参赛作品争奇斗艳,各显风姿,参观者或驻足欣赏,纷纷赞不绝口。

采访中,黔西南州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洪玉华告诉记者:“黔西南州不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优势独特、历史文明悠久、文化内涵深厚,而且还有传统的文化氛围,这次评选活动一是为了充分发挥黔西南州的旅游、生态、民族等各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动山地旅游和和社会经济更好的发展;二是助力我州“百年工艺”文化艺术品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让深藏在我州各位技艺传承人、爱好者手中的璀璨文化瑰宝得到展现,让我州的工艺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弘扬。”

经过角逐,最终由安龙的杨选俊凭借参赛作品《荷藕》获得一等奖;册亨罗安平的《布依竹筒传情》、杨文艳的《土麻布衣服》(苗族),以及兴义岑海的《瓢神》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被兴义腾义的《布依八音》、叶成林的《三仙醉酒》,兴仁吴定珍的《背带达》、杨大先的《苗族背带》,册亨陆跃珍的《清朝月牙腰包》,望谟韦树章的《布依和谐家园》收入囊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黔西南州州委州政府开展的“百年黔西南”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活动开展以来,经县级初评,共评选出194件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州级评选活动。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